山西雾霾雨雪齐造访 20余条高速封闭

2017-01-07 16:58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7日)山西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但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雨雪并没能带走污染,反而会促使大雾形成,导致省内多条速封闭。预计今天白天山西全省阴转多云,大部分地区仍然伴有雨雪。

在冷空气影响下,山西多地出现了降雪。监测数据显示,1月6日08时到7日08时,山西省太原、晋中、吕梁、临汾、运城、长治和晋城的全区以及大同、朔州、忻州和阳泉的大部共96个县(市、区)出现小雨、雨夹雪或雪。截至今早08时,省内52个县(市、区)有积雪,其中左权地区积雪就达8厘米。

由于冷空气较弱,霾并没有得到清除反而促使了大雾的形成。山西省气象台今天10时35分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忻州东部、太原、阳泉、晋中、长治、临汾、运城、晋城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预计未来24小时仍将持续。

目前,受恶劣天气影响,S5502忻州环城段、G2001太原绕城高速、G5京昆高速太祁段等20余条高速路封闭;G55二广高速忻州段、S45天黎高速阳左段等高速部分路段封闭。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视线受阻,公众出行要格外注意防范。驾驶人员要随时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户外活动做好健康防护的同时,注意安全。(记者杨利利)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