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防范火灾隐患 宿舍防火别放松

2017-01-0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刘康):北京时间11点05分,继续来关注一下最新交通路况信息,来连线一下正在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信息观察员(雨桐)。请她来介绍一下,目前这个时段最新的路面情况。雨桐,你好。

路况观察员:刘康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们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关注北京,目前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五环立交至西道口的车流量是比较大的,同时京开高速,进京方向九龙山庄至新发地车流量也比较集中,请大家注意行车安全。

再来关注天津,天津境内的其它各条高速公路,除此以外均是已经恢复了正常开启,其中京沪高速、荣乌高速、京港高速、京包高速、京津高速、京冀高速、宁陵高速仅允许七座以下小客车使入。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河北,目前河北省会周边,只有青溪古城西兆通,北五女是关闭的,其他各条上道口,均是正常开启的状态。石家庄辖区内,目前只有黄石高速不能通行,其它各条高速公路,均是恢复了正常通行。保定辖区关闭了张石、张涿沿线的各站口,唐山秦皇岛辖区关闭了京哈、唐津、沿海,廊坊辖区关闭了廊沧高速,荣乌以南的各站口,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张家口辖区的各条高速公路仍是关闭的状态,承德辖区目前恢复了正常通行,大家可以放心驾驶。好的,刘康以上就是最新路况。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呢,我都在FM99.6,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主持人:进入第一观察,那么下面要说的这个问题,其实我自己有亲身的体会,为了家里的安全,也是对于很多的养宠物的朋友来说,可能都会选择在家中装上一个摄像头,无论在那,只要登录账户,打开这个APP,就能看到家里相关的情况,当然在选购的情况,很多人也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家用摄像头比专业的摄像头的功能会更多,比如说可以分享直播,可以上传,可以跟其他的用户互动。但是似乎总觉得不太安全。倒不如说质量差,而是这种设计本身就存在一定的缺陷,一旦我们没有注意,没关这个摄像头的自动上传功能,或者说不小心打开了直播,那我们的家,可能就成为了网络直播的秀场了。

北京海淀的张女士,就能够了一组某知名品牌的远程监控摄像头,并且安装在了自己的家的客厅、卧室和厨房等多个位置,那这几个位置也是容易进贼,或者说容易出问题的地方,但是没过多久,她就在今年的4月中旬,无意间发现自己家客厅的截图,被挂在了网站上,那么在此之前呢,他和家人没来没有邀请或者允许任何网站的人,到家里来拍过照片,于是张女士就拿着这张照片,在家里反复的寻找同样的拍摄角度,结果就发现,这一张照片,就是从挂摄像头的位置拍摄的,甚至连这个画质、颜色都和在手机APP上面的时事画面是一模一样的。

于是张女士就跟这个网站取得了联系,对方呢很快就把网上的照片给删除了,但是网站也说了,说这照片的确不是我们拍的,而是从网上下载的。那无奈之下呢,张女士只能将所有的摄像头和相应的手机的APP,全部给卸载掉了。

那听到这,您应该就明白了,本来是当作看家小卫士使用的家用摄像头,也可能会成为定时炸弹,那由于是家用,比专业的摄像头,又少了一些专业性,一些不法分子也把目光转向了家用摄像头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