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晨有雾京哈六环等封路 明天将重现蓝天

2017-01-08 13:59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7日),北京大部地区出现雨雪,在雨雪洗刷下,北京空气质量出现好转,空气重污染、雾、霾预警相继解除。不过,降水导致空气相对湿度加大,今晨北京仍有雾,南部有轻到中度霾,能见度较差,京平、京哈、京沪、京津及六环的部分路段被封闭。进入“三九”后,冷空气开始发威,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北风加大,有4~5级大风,北京持续近10天的“跨年霾”终将被彻底“清除”,明天将重现蓝天。

昨天,北京“意外”普降雨雪。监测显示,昨天6时至20时,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平谷玻璃台,为2.9毫米。在雨雪冲刷下,昨天北京空气质量已出现好转,北京气象台相继解除了空气重污染、雾、霾预警。截至昨天20时,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已拉响超过200个小时。

不过,昨天降水持续近一天,导致北京空气相对湿度加大,今晨通州、平谷等5区县仍有大雾。受大雾影响,京平、京哈、京沪、京津及六环的部分路段已采取封路措施,公众出行请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并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北京已进入“三九天”,常言道“三九四九冰上走”,今天冷空气开始逐渐“发威”,傍晚有4~5级大风,持续近10天的雾霾终于将被“吹散”。

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部地区轻微到轻度霾,怀柔、大兴、房山早晨有雾,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5℃;夜间晴,北风四五级转三级,最低气温零下4℃。今天天气转晴,雾和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消散,较适宜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

明天开始,北京蓝天将重新回归,预计,下周北京蓝天将再次成为主角。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北京仍有“残存”的雾和霾天气,公众外出需注意防护,早晨较冷,注意添衣保暖。

 

科普视频: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