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盘点因家长玩手机导致孩子伤亡的案例

2017-01-0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点08分,为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8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的北京地区是晴见多云,房山和大兴有轻雾,北风三四渐二级,最高气温的是五度。今天夜间,北风四五级转三级,最低气温零下四度。那么今天终于是雾散天晴,比较适合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终于可以大口的呼吸了。但是今天晚上的北风比较大,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首先关注到的还是极端天气。目前正如大家所看到的,北京市的大部地区能见度已经逐渐转好,那么北京市气象台,也是在今天早上的5点45分,解除了霾橙色预警信号。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的八点继续发布了霾黄色预警,预计8日8时到9日8时,天津和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还会出现中度霾。那么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东北地区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重度霾。同时,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的8点,还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会出现大雾天气。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我们来关注其他方面。昨天晚上7点30分左右,河北衡水桃城区滏东嘉园10号楼2单元1103室发生爆炸,造成两人死亡,一人受伤。事发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抢险救援和现场处置。经过初步勘察,疑似该是气体爆炸所致,目前受伤人员已经入院治疗,爆炸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好,11点11分我们来关注国际方面。当地时间本月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好莱坞国际机场发生了枪击案。26岁的退役美军圣地亚哥在机场行李认领区取回寄仓行李后,在行李中拿出了手枪,到洗手间上弹,在于行李输送带附近,向其他旅客开枪,导致5人死亡,45人受伤,他在试图重新上弹时遭到警方的制服。美国联邦调查局初步调查后,相信枪手是单独犯案,正在调查他的行凶动机。由于他曾经接受过精神病治疗,或许是因为突然的精神错乱方案,也不排除涉及恐怖袭击。位于迈阿密以北,约45公里的劳德代尔堡,是大迈阿密地区主要的旅游点,也是前往加勒比海度假的出发地。事发机场每天接待超过7.3万名旅客。

最后还是来关注全世界范围当中的极端天气,美国多地和欧洲多国近日分别遭受了暴风雪的侵袭,造成了至少11人死亡。美国发布的冬季风暴警告,影响多达6000万人。北卡罗来纳州、亚拉巴马州及佐治亚州宣布紧急状态,那么此外,暴风雪近日也是席卷了欧洲多国,波兰的温度降到了摄氏零下25度,至少有10人,因为严寒或者暖炉故障,致一氧化碳中毒身亡。塞尔维亚因为暴风雪引发了车祸,包括6名儿童在内17人受伤,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预计7日会受到大雪结冰及强风的影响。土耳其航空一共500班航班被取消,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等地的电力供应及交通都受到阻塞。德国遭受了近10年来最强风暴“阿克塞尔”的吹袭气温一度降至了摄氏零下25度。不少沿岸城市都变成了泽国,洪水还一度危及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吕贝克中世纪老城。

好,以上就是这些,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