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盘点因家长玩手机导致孩子伤亡的案例

2017-01-0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科普宣传片

解说:2015年7月19日,浙江宁波发生一起女童被误锁车中的事件。所幸被一位快递员发现及时报警,最后民警砸窗将女童救了出来。

老师:各位家长,在家长会最后,我还想说一个和学习无关的事情。最近呢,经常有孩子被父母忘在车里,导致悲剧的发生,所以请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安全。

家长:是啊,赶上夏天的话,车内温度特别高,可真的要出人命啊。

老师:所以学校特意做了一些车贴发给大家,上面是编的一段顺口溜,提醒各位家长,在开车带孩子出门的时候,不要把孩子忘在车里,或者是关在车里。

家长:哎呦,真是太谢谢了,这本来应该是我们做家长该多注意的事。

老师:大家也不用客气,孩子的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咱们一起努力,今天的家长会结束。

家长:童童,今天学校发得车贴,一会儿就贴咱们家车上,想着提醒你爸看。

童童:好,昨天路上爸爸停车下去买水,就把我一个人锁在车里了。

家长:那咱们得好好说说他,快点,你爸爸应该已经在学校门口等咱们了。

爸爸:童童啊,我都在这儿等你们半天了,今天家长会怎么样了?老师都说什么了?

妈妈:说了很重要的事儿。

爸爸:这么严肃啊,是不是童童在学校又调皮捣蛋了。

童童:不是,是车贴。

妈妈:是关于孩子乘车安全的,我都跟你说了,别把孩子锁车里,你快好好看看,这车贴上都写了些什么吧。

爸爸:呦,这个好。我也不是故意的,有时候就是办事着急,老觉得让孩子在车里呆一会儿不会有问题。

妈妈:那怎么行啊,要是真出了事,后悔都来不及。你没听到前两天,新闻里说,有个小女孩,被锁在车里,差点出了事呢。我现在给贴上,一会儿你好好看看。

爸爸:好,我开车,你先给我念念。

妈妈:安全意识要提升,莫把孩子忘车中;万一意外被困住,砸窗救子莫心疼。

爸爸:呵,还挺顺口。闺女啊,爸爸教过你的,万一坐别人的车,被锁在车里该怎么办呢?

孩子:爸爸,我记得,要按喇叭,打双闪。

爸爸:闺女真棒!哎,我还想了一个招,以后坐车的时候,手机都归你拿,这样啊,我下车就会想着跟你要的,自然也就不会把宝贝闺女忘了。

孩子:好啊,我帮爸爸拿。如果你再把我忘在车里,就罚你每天背着我上幼儿园。

爸爸:哈哈哈哈。

解说: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谨慎小心免事故,莫把儿童困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