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士革西郊小镇炸弹袭击至少5人死亡

2017-01-09 02: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大马士革18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西郊一小镇8日遭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15人受伤。

  极端组织“征服阵线”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宣布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据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当天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在大马士革西郊小镇的一座清真寺附近被引爆。死伤者大多是妇女和儿童。由于多人伤势较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叙通社援引小镇镇长乌萨马·迈尔的话说,这一恐怖袭击旨在破坏大马士革西郊地区的民族和解进程。

2016年下半年以来,大马士革西郊的达拉亚、穆阿达米亚、汗·谢哈等多座城镇中的反政府武装与叙政府达成民族和解协议,即反政府武装人员或向叙政府投降、或转移至反政府武装在叙北部伊德利卜省的控制区。

  这是4天以来叙利亚发生的第三起爆炸袭击。叙西北部沿海城市杰卜莱和北部边境城市阿扎兹分别于本月5日和7日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共有上百人伤亡。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111

 

 

 

责编:李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