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加强科学防护 减轻雾霾影响

2017-01-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来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首先还是来关注全球范围内的极端天气,从昨天开始进入了数九寒天中的三九天,而预计未来几天冷空气的势力,也会有所加强,我国将没有大范围持续性的雾和霾天气。但是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中东部地区将会由二九偏暖的天气格局,回归到常年同等的寒冷水平。东北的部分地区降温将会达到10-12摄氏度,平均气温甚至较常年同期偏低,而在降雨方面,10日—12日,南方新一轮的降水将会悄然而至,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湖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大雨或暴雨。

而受到寒流侵袭的不只是我国,欧洲多国以及北美的大部分地区在周末都遭受到了寒流的侵袭,造成了欧洲至少有23人死亡,包括多名难民和露营者。美国东海岸7日也降下了大雪,影响了当地的电力工业,并且引发了多起致命车祸,造成了至少5人死亡。此外,美国全国有多处航班延误或取消。

而与美东的暴雪几乎是同一个节奏,美国北加州和中部加州地区,本周末也遭遇了致命的暴风雨,1人死亡,部分交通路段被迫关闭。虽然加州一直缺水,但是这次致命的暴风雨导致大约两万户人家断电,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主持人:好,目光再回到国内方面。昨晚8点左右,新疆和田公安机关在追捕皮山县2015年4·22暴恐团伙3名在逃人员时,遭遇了暴力抗捕,暴徒被警方当场击毙,警方没有人员伤亡。

昨晚上海淞沪油漆站内,一槽罐车因为阀门泄露,出现险情,经过消防的现场处置,泄露的阀门成功地堵漏成功,排除了险情,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好接下来来关注疫情,山东省莱芜市卫计委,近日通报,济南市传染病医院7日报告了莱芜市一例H7N9流感确诊病例,而1月3日日照市计委曾经通报,当地1名77岁的男性H7N9流感患者,因为基础性疾病严重,抢救无效死亡。截至目前,山东省未再发现类似病例。

台湾云林县麦寮乡一处养鸡场因为查出了H5N2禽流感,8日扑杀了2672只鸡,这也是云林县今年出现的第二起确诊禽流感病例。该县已经累计扑杀了26535只家禽。好,11点13分,目光再转向国际方面,海地北部山区8日发生了一起严重车祸,造成至少20人死亡,数10人受伤。当地媒体报道说,海地北部山区道路崎岖交通不便,当地居民出行不择车型,载货车辆也普遍载客类似的车祸时有发生。耶路撒冷8日发生了一起攻击事件,1名司机驾驶卡车冲撞一群士兵,导致4人丧生,13人受伤。以色列警方表示,该事件是恐怖袭击。根据韩联社报道,首尔市中心一座正在拆除的汽车旅馆,发生了倒塌事故,9日搜救人员从废墟中又找到了1名工人的遗体,使此次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到了2人。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的消息,加拿大北部当地时间8日23时47分发生了6.3级地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