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加强科学防护 减轻雾霾影响

2017-01-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科普宣传片

下班了,办公室的电器说了起了悄悄话。

电脑:哎,主人又把我设置成了睡眠状态,就不能关机嘛!作为一台电脑我好累啊,饮水机你还没睡吗?

饮水机:当然没睡。主人离开前也没有关闭我的电源,看来今天又要通宵工作了,这样超负荷运作,我们不仅容易老化更容易的是很可能导致办公室火灾,主人怎么就这么不小心。

电脑:就是就是,这主人的消防意识实在是太差了,这两天不是降温了吗?主人买了个USB接口的电暖宝,天天插在我身上他倒是舒服了,弄的我这是心惊胆战的。

饮水机:为什么呢?

电脑:唉,还是不是因为他粗心大意,有时候电暖宝的充电指示灯都灭了,他也不拔下来,这充电线和我的USB接口都发烫了,你说多危险,而且这种USB电器要是正规产品还好,要是那种质量不好,工作又不稳定的USB电器,接在我身上也会影响我的电流稳定,这可都是安全隐患。

插座:咳咳。

电脑:插座你怎么咳嗽了?

插座:其实这个办公室里,压力最大的是我,带动你们运作的电流,都得要从我身体里通过,要是得不到休息的话我很容易因为插头接触不良,引起火灾,而且主人还有个坏习惯,他为了顺手使用电器,经常反复只插在一个插座上,所以这个插座容易因为电流过载引发事故。

饮水机:插座真可怜,主人应该雨露均沾,每个插座轮流使用。

插座:还有你们注意到没?主人有时间会把文件、报纸之类的东西放在我边上,他难道不知道这些都是易燃物吗?

电脑:其实,不只咱们主人消防意识薄弱,我和隔壁电脑聊天的时候,得知他们办公室前不久刚刚发生一起火灾呢!

饮水机:啊!快说说怎么回事?

电脑:就隔壁一个姑娘前天顺手把羽绒服放在取暖器的旁边,过了好几个小时他都没发现,结果羽绒服就被烤热了,然后就烧起来了。

饮水机:天呐,最后怎么样了?

电脑:幸好,他们办公室有灭火器,即使把火扑灭了。

插座:咱们办公室有灭火器吗?我怎么好像没见过啊?

电脑:这还真没有,咱们必须得提醒主人。要按规定配备灭火器,这办公室放火太重要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下班顺手关电源,办公环境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