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入黔 今夜贵州省中东部有望见雪

2017-01-10 10: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贵阳1月10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李文娟)据贵州省气象台消息,本周一开始,冷空气发威,纷纷拉低了气温,不仅如此,据省气象台预测,未来两天,冷空气活跃,全省大部气温继续下降,省的中东部一带还有降雪的可能。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

目前,数九寒天已让我们数到了“三九”,俗话说:三九、四九冻死猪狗,天气从此进入到了最寒冷的时段,贵州天气十分应景,昨日(9日)全省大部气温已降至个位数。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地区多云到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部分地区有浓雾。08时气温,省的西南部地区及南部边缘地区为9-14℃,省内其余地区为0-8℃,其中,威宁0.3℃最低,望谟14℃最高。与前日相比,省的西部边缘地区及东部地区变化不明显,省内其余大部地区下降了1-3℃。

冬季的严寒总是会让人有些不悦,如若天空中能飘下些雪花,迷人的景致定会让不少人欢呼。从最新天气预报来看,今夜冷空气将继续盘踞贵州,所到之处气温继续下降,遵义市东部南部、铜仁市大部、毕节市东部、贵阳市、黔南州中北部、黔东南州北部或有降雪的可能。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今天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省的东部和南部有中到大雨,西北部有冻雨、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其中,10日夜间到11日上午,遵义市东部南部、铜仁市大部、毕节市东部、贵阳市、黔南州中北部、黔东南州北部雨转雨夹雪或小雪;

11日夜间到12日,省的中北部地区小雨转阴天间多云,西北部夜间有冻雨并伴有道路结冰,其余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活跃,市民需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雨雪天气,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