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电梯遇险 学会智取保安全

2017-01-10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科普宣传片

零点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了,仙女坐在南瓜汽车里,时不时的焦急地望向宫殿,这时候灰姑娘辛德瑞拉,终于出现了,她急匆匆的跑向南瓜汽车。

仙女:快一点辛德瑞拉,我们要赶在零点之前到家。

辛德瑞拉:对不起,舞会太美了,我光顾着和王子跳舞,就忘记了时间,老鼠司机,我们快开车走吧,王子好像就要追上来了。

老鼠司机:好的辛德瑞拉,大家都走好,我们要回家了。

辛德瑞拉:还好没让王子追上,什么声音,出什么事了。

仙女:可能是我好久都没用魔法了,所以变的这南瓜汽车出了问题。

老鼠司机:糟糕,好像是我们的车爆胎了。

辛德瑞拉:爆胎?那可怎么办啊?

老鼠司机:我只是只老鼠,我也不知道怎么办,要我我踩刹车吧。

仙女:不行不行,紧急刹车,会让汽车方向失控的,你们别慌,让我想想怎么办。

老鼠司机:仙女,你可以变一本安全驾驶手册出来,看看该怎么办?

仙女:好主意,变!好,变出来了,我看看他们怎么说,老鼠司机你先牢牢握住方向盘,松开油门,尽量让这南瓜汽车沿着直线开,老天保佑,千万不要失控啊。

老鼠司机:好的,我尽量做到。

仙女:现在把变速箱挡位挂入抵挡,用发动机制动,让车速慢慢降下来。

老鼠司机:好的,我试试。

辛德瑞拉:太好了,车速真的慢下来了。

仙女:干的不错,等车速降到20迈或者更低的时候,在轻点踩刹车,进一步降低车速,接着就能靠边停车了。

老鼠司机:谢天谢地,我先打开转向灯,找个安全的地方靠边停车。

仙女:我们终于停下来了,总算没有出事,看来我真应该听师傅的话,多练练魔法了。

老鼠司机:原来你和我一样,也是个新手啊。

仙女:下次我练好魔法,还能把你变得更帅一点。

老鼠司机:差点忘记开双闪灯。

仙女:还要在车后面摆个警示牌,给后面的车提个醒,省得撞上我们,老鼠司机,你会换备用胎吗?

老鼠司机:我不会啊。

仙女:哎呦,糟糕,已经零点了,辛德瑞拉我的魔法马上就要失效了,你会变会原来的样子。幸好现在离家不远了,你开走吧。

辛德瑞拉:那南瓜车怎么办。

仙女:放心吧,这里有我来善后,我会打个救援电话来处理这辆南瓜车的。

辛德瑞拉:好,我先走了谢谢你帮我。

解说: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汽车爆胎不要慌,减速停车求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