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多地持续高温 当局提醒居民防暑降温

2017-01-11 15:49 来源:应急网综合

新华社悉尼1月11日电(张博)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当前时值盛夏。进入本周以来,澳多地持续高温,11日新南威尔士州部分地区气温超过40摄氏度,当地多部门发表声明提醒居民防暑降温,以免高温给身体造成伤害。

澳大利亚气象局当天发布高温预警说,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未来几天将持续高温。当天,悉尼市区气温高达38摄氏度,悉尼西部地区最高温则超过40摄氏度。12日,风向改变有望缓解包括悉尼在内的部分地区的高温状况,但13日高温天气可能再次出现,悉尼西部一些区域最高气温或高达47摄氏度。

澳气象局提醒居民尽可能待在室内或有空调的设施内,避免持续暴晒,同时要大量喝水,以降低因高温导致相关疾病的风险。

新南威尔士州消防部门在一些火险较高地区实施了全面禁火令。该州乡村消防局呼吁山区附近居民采取措施,在住宅区域制作防火带,以保护个人财产。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厅近来也连续发布空气质量预警说,受高温天气影响,悉尼大气中臭氧含量增多,尤其是傍晚前后,臭氧可能刺激眼、鼻、喉和肺部,导致咳嗽和气促,还可能使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恶化。患有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居民应调整出行计划,一旦呼吸道症状恶化,应及时就医。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