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自由之鹰”宣称对土耳其一爆炸案负责

2017-01-11 22:05 来源:应急网综合

伊斯坦布尔消息:与库尔德工人党有关的恐怖组织“库尔德自由之鹰”当地时间11日通过其所控制的“菲拉特通讯社”发表声明,宣称对本月5日,土耳其西部城市伊兹密尔一法庭附近发生的爆炸案负责。该爆炸案由汽车炸弹引发,造成一名土耳其警察和一名法院雇员死亡,另有十余人受伤。

土耳其当局继续严厉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11日援引土军方消息称,土耳其战机10日夜间在伊拉克北部摧毁了14个库尔德武装据点。

该报道还称,11日早些时候,土耳其安全部队在该国东南部锡尔特省击毙了两名试图发动袭击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本月8日到访伊拉克时曾再次强调,土耳其将继续打击包括极端组织在内的恐怖分子,特别是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

库尔德工人党被土耳其、美国、欧盟列为恐怖组织。据统计,自2015年7月以来,已有超过100名土耳其人在库尔德工人党发动的袭击中丧生。(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