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乘客地铁车厢内使用刀具 网友拍照曝光

2017-01-12 09:58 来源:应急网综合

昨日(11日),有网友曝光称自己在地铁4号线上发现有乘客在车厢内使用刀具,引发多名网友对这种行为的批评。北京青年报记者11日致电京港地铁客服热线获悉,目前公司已关注到此事并交由安检负责部门进行核实处理。工作人员提醒,如果在车厢内发现有乘客携带刀具等物,可以拨打服务热线或向地铁站内工作人员举报,以便工作人员及时处理。

网曝乘客用刀具引关注

昨日,爆料的市民告诉北青报记者,此事发生于10日晚11时左右,“当时在4号线上,看到有个人拿着刀在切什么东西。”视频显示,一名乘客低着头坐在地铁车厢内,手上拿着10多厘米长、类似水果刀的刀具正在切割被掏空的西瓜皮,与此同时,地铁车厢内响起提醒乘客在角门西站可换乘10号线的语音播报声音。

事件曝光后,多名网友质询该乘客是如何避免安检将刀具带入地铁车厢的,对视频中男子的行为感到气愤,并对地铁4号线的安检提出质疑。

涉事地铁近期将加强安检

11日上午,京港地铁方面回复爆料市民称,京港地铁安检严格按照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执行,不排除乘客从其他线路换乘至该公司所辖线路乘车。

1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以市民身份致电京港地铁客服热线询问此事,工作人员称,已关注到此事并交由安检负责部门进行核实处理。工作人员强调,因为事发时没有市民举报,所以目前还未找到带刀乘客,此外,目前还不能确定该带刀乘客是否是在4号线上通过安检进入列车的。

该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京港地铁方面将加强关于违禁品的检查力度,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如果在车厢内发现有乘客携带刀具等违禁品,可拨打服务热线或向地铁站内工作人员举报。”

人物同检可防夹带违禁品

有网友指出,车厢内出现乘客携带刀具等违禁品的情况,或许是与一些线路没有实行“人物同检”,即与乘车人本人及其携带物品均需要安检的现状有关。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根据近日发布的《关于北京市轨道交通17条运营线路实施“人物同检”一期工程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1号线、2号线等17条地铁老线路将逐步推广“人物同检”,首批确认将增加1082座安检门。同时,4号线、大兴线和14号线西段也在此次“人物同检”工程之列。

据悉,“人物同检”一旦实施后,随身夹带违禁品进入地铁的行为将会得到有效的遏制。(消息来源 北京青年报)

 

科普图说:地铁应急不可缺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