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再发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霾黄色预警信号

2017-01-12 10: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济南112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气象台今天早间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的浓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全省大部地区有中度以上霾天气,预计今天上午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的浓雾仍将持续,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地区中度以上霾天气仍将持续。

据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早晨前后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有浓雾。半岛地区北风34级夜间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13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14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偏东风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山东省气象台同时发布防御指南: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轮渡码头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谨慎驾驶。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