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过量饮酒伤身体 对醉酒者施救有讲究

2017-01-1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科普宣传片

姥爷:我怎么老感觉屋里比外边还要冷?小明,你在姥爷家冷不冷?

小明:姥爷,家里冷是因为墙里和地面有小怪兽,把热量都吃掉了。

姥爷:这孩子,编故事逗姥爷玩呢?

小明:是妈妈告诉我的,姥爷,你不信问妈妈。

妈妈:爸,孩子说的是冷辐射。

姥爷:冷辐射?是跟电脑、手机的辐射一样吗?

妈妈:爸,冷辐射就是冬天人靠近比较冷的东西,比如说靠近墙、地面的时候,身上的一些热量就会被他们吸走了。

姥爷:那我多穿点衣服,把空调老开着就行了吧?我跟你妈呀老觉得一开空调,家里特别干,就不爱用。

妈妈:这倒是管用,但是最要紧的还是平常的时候要多注意,像您卧室那个床最跟墙隔个半米的距离,或者在墙边,放点可以让冷辐射减轻的东西。

姥爷:行,都听你的,一会儿我就跟你妈把床挪一挪。

小明:妈妈,我刚才拿尺子量了,姥爷的床可以离墙远点。

妈妈:你这小家伙,动作倒快。

小明:那一会儿咱们帮姥爷把床挪开吧?

妈妈:真是乖孩子。

小明:姥爷您看今天阳光多好,咱们去小区里溜溜弯吧,动一动就暖和了。

妈妈:你拉着姥爷出去溜弯,是不是想找小区里其他小朋友玩呀?

小明:有一点想。

姥爷:这个贪玩的孩子,好好好,姥爷带你出去玩。

妈妈:小明,刚才你不是还说墙里有小怪兽嘛,现在又拉着姥爷去小区里溜弯,围着一排排楼房,那外墙面不也有冷辐射吗?

小明:我给忘了,那就去广场吧,姥爷那好玩的更多。

姥爷:还是想着玩呢,这个孩子,行,那咱们就去广场,那敞亮,小明,咱们俩都穿暖和点,省的你妈妈又唠叨。

妈妈:爸,我可都是为您好,您可别小看这冷辐射,一般人受到冷辐射后,都有可能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呢,您老本来就有点高血压,这一冷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病,更要多注意。

姥爷:好了,都听你的,我再穿上这厚底鞋,行了吧?

妈妈:这就对了,还有,在外面别老站在一个地方待着,省的冻着脚。

小明:妈妈,我会看着姥爷的。

妈妈:乖孩子。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预防冷辐射,从生活细节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