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过量饮酒伤身体 对醉酒者施救有讲究

2017-01-1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32分,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立体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庄园),请她来介绍一下这一时段北京地区的大交通运行情况。庄园您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那目前交通指数为6.0,处于一个中度拥堵的状态,那我们继续来看,环线方面目前在三环上的南三环东路上,西向东,从南三环东路辅路到东三环南路是有两公里拥堵的,此外呢在德胜门外大街的北向南从黄寺大街到安德路,依旧和上个时段一样是有拥堵,平均时速6公里以下,同时呢在阜石路的西向东,从永定河路到阜成路是有拥堵,平均时速6公里以下,那么在城市其他道路呢,目前的广安路西向东,从水口子街到马连道路是有拥堵,此外在东直门内大街的东向西,从东直门南小街道雍和宫大街,也是有拥堵,平均时速5公里,以下要提醒您注意了。

再来关注一起事故,目前在榴乡路的榴乡桥道,刘家窑桥的南向北方向是发生了一起事故的,那受到了事故的影响,现在后车是行使缓慢的要提醒您注意了,高速公路方面目前的京通快速,进京方向,五环出口到四惠桥路段,还有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榆桥至大山子路段,交通流量是比较大的,要提醒您小心慢行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庄园的介绍再见。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我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主持人:11点36分,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如果说问您司机的职业病是什么?您可能会想到这个颈肩腰部的劳损,听力长期的受损,包括视力的伤害等等,但是因为货车司机曾先生却患上了严重的结石病,那么最近呢医生也是在他的身体里取出了100多颗的结石,并且说您这是职业病,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先来听一下记者的报道。

记者:曾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每天做的事情不是开车就是睡觉,有时为了不上厕所,连喝水都省了。

曾先生: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睡觉的时间比较多,要么睡觉,要么开车,就开车的时候喝一下水。

记者:2016年12月曾先生在一次体检中被发现有一个巨大的肾结石,随后前往医院手术治疗。

医生:就是这里,很清楚的,那实际的话呢是个平面的,实际上立体的话我们讲它在里面的话是更多的,更多像一个拳头样的,一个拳头一样的。

记者:通过两个小时的微创手术,医生从曾先生体内取出100多颗结石,医生介绍,影响结石形成的因素很多,比较常见的是身体代谢异常,尿路梗阻,感染异物和药物使用等,而引发曾先生结石的原因,主要是喝水少,身体代谢异常所至。

医生:我们做完了结石以后,我们把取了结石的一些成分做了分析,发现的话病人的话结石成分主要是一个医学草酸盐结石。

记者:医生提醒,预防结石需要调整饮食结构,要控制含钙,草酸丰富的食物摄入,避免高动物蛋白,高糖,高脂肪饮食,比如豆制品、菠菜、浓茶、咖啡、辣椒、果仁、动物内脏、酒类等要少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