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强风入侵法国 约19万户居民断电

2017-01-13 11:50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社巴黎1月12日电 (记者 龙剑武)由于寒流入侵,强劲的西北风12日晚吹袭法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强风天气迄今已造成约19万户居民断电。

此前据法国国家气象局预报,12日夜间,法国全境将普降冰雪。气象部门共对42个省份发出强风或冰雪预警,其中塞纳海滨、瓦兹、索姆、埃纳和阿登5省维持最高的大风红色警报。

据电力部门统计,截至12日夜间10时,大风天气在诺曼底、皮卡第、卢瓦尔河、布列塔尼、北部加莱海峡、香槟-阿登等地区共造成约19万户居民断电。电力企业已派出上千名技术人员进行抢修,以恢复电力供应。

此外,受强风影响,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在鲁昂至勒阿弗尔、鲁昂至迪耶普、巴黎至皮卡第的线路运营暂时中断。在部分路段,大风刮倒的树木阻断了铁路,对列车通行构成威胁。

 

科普图说:“高冷”的寒潮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