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年春运13日正式开启 回家路上请加强防范

2017-01-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51分,欢迎回来,这是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在1月10日的凌晨两名男子在清华大学校园内水木清华荷塘落水,其中一人溺亡。经过核实,获救的是清华大学的学生,而溺亡的是另外一名复旦大学的学生。两人在落水前喝过酒,目前这个案件已经排除了刑事嫌疑。

事发之后,有记者专门到事发现场进行了踩点调查,我们一起来听一听现场的场景。

记者:我现在在清华大学水木清华河塘的南侧,就在1月10日的凌晨,有两名学生从我身边的河塘落水。其中一名是清华大学的在校生,另外一名是复旦大学的学生。经过多方救助,复旦大学的学生不幸溺亡,现在河塘四周没有一盏路灯,十分的黑暗。两名学生就是从北侧走到南侧,走到中心位置不慎落水。北侧我们看好像是冻的十分结实,但是南侧现在的冰面并没有结冰,里面全都是水带着冰。

学生:他怎么会走到这儿,冰面怎么走这来的。

学生2:平日有人走吗?就说。

学生:直接走过去。

学生2:对呀,这不抄近路嘛,或者吃完饭回宿舍怎么着了。冬天他又觉得没事。

护士:我就医院的,我们大夫都去抢救去了。在凌晨12点到2点之间,12点17分。

记者:他到对面去了。

护士:对那边往这走。这根本就没有冻冰,他怎么就还下去。这冰是凿开的,救人凿开的。

记者:有数吗,从这儿走。

护士:喝了酒,这哪是冰啊,这地方肯定不是凿的,你看就这个好家伙这肯定不是凿的呀,就结成这样,他能下水,真是。其实没多深,这水没多深,图个近,从对面插过来直接上这儿来。都是大二的,19(岁),同学玩,这不考完试了嘛。

记者:确实是喝了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