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年春运13日正式开启 回家路上请加强防范

2017-01-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记者:当晚两名男子正是从北侧直接越冰去了南侧,可能是由于白天气温上升,导致冰面已经融化,但是我们可以想象到,晚上冰冻的也不瓷实。

记者:之前也掉下去过吗?

男:前天也是,那个孩踩在冰上,冰就烂了。

记者:这经常有人来回走。

男:对,冰上有。

记者:这地方怎么没有路灯呀,建校以来。

记者:我们经过了解,在今年的1月份在北京地区已经发生了两起冰上事故,其中导致了一人溺亡。

主持人:其实昨天在准备节目的时候,还在想说怎么来跟大家介绍在冰上行走要注意什么问题,但是后来想了想起码说在北京这样的城市,可能已经没有这样的道路就比较要求大家从冰上经过。如果不走冰,没有其他路可走,我觉得没有这样的地方。所以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一定不要在冰面上穿行,因为它并不是一条道路,而你也不知道它到底冻到了什么程度。

但是在冬天还有很多人喜欢溜冰,那么这项活动虽然是强身健体,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风险,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跟随两位奥运冠军,一起来学习一下在冬季滑冰的时候应该注意那些问题。

科普宣传片

赵宏博:孩子们好,我是赵宏博。

申雪:我是申雪。

赵宏博:大家认识我们吗?

同学:我知道,你们是奥运冠军。

赵宏博:看来小朋友们都喜欢看奥运会。今天我和沈雪阿姨来给你们上一堂滑冰课。上课之前,先讲讲安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