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年春运13日正式开启 回家路上请加强防范

2017-01-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申雪:小朋友们好。很高兴你们这么喜欢滑冰,滑冰是一项速度很快的运动,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首先,滑冰时一定要带好防护用具,像护膝、护肘、头盔都是必备的。

赵宏博:对,还要穿戴好防寒衣服,围脖、手套但也不能穿得太多,免得影响运动的灵活性。

申雪:另外我充分做好准备活动,尤其是四肢的拉伸运动。胳膊、腿、头和腰都要活动到,防止运动过程中扭伤。

赵宏博:我看到很多小朋友的衣服兜里都鼓鼓囊囊的,这样可不行,将钥匙、手机还有变形金刚这些坚硬的东西放在身上是不安全的。万一摔倒了,这些小物品就有可能把你们硌伤。

申雪:所以呀,一会儿赶紧把这些东西都交给爸爸妈妈吧。

同学:申雪阿姨,我们都记住了,快教我们滑吧。

赵宏博:别急呀,一会儿咱们开始滑的时候要尽量按一个方向滑行,别强滑也别随意超过前面的小朋友,我们要尽量避免撞到别人。

同学:可是我看电视上,你们比赛的时候经常对着滑呀。

申雪:对,虽然我们俩在冰场上经常相向滑行,但我们是职业运动员,是经过很长时间的训练,磨合才这么默契的,你们可不要随意模仿。

同学:赵宏博叔叔,可不可以教我们怎么才能不摔跤呀。每次我都摔得可疼了。

赵宏博:滑冰要想不摔跤,是不可能的,但是摔也是有技巧的。滑行时,一旦身体失去平衡要摔倒,一定要顺势摔倒,不要过度挣扎,一定要伸开手臂保护头部收腿以防止冰岛伤人。

申雪:还要记住不可以在冰上嬉戏打闹,请大家记住这个顺口溜。冰上运动好。

赵宏博:安全要记牢。

申雪:准备做充分。

赵宏博:上冰有把握。

申雪:有序别抢滑。

赵宏博:冰上不耍闹。

申雪:学习和运动。

赵宏博:一个不能说。好了,现在我们就正式开始练习吧。

申雪:我是申雪。

赵宏博:我是赵宏博。

申雪和赵宏博:我们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冰上运动乐趣多,安全问题不小视。

主持人:11点58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你们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儿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