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年春运13日正式开启 回家路上请加强防范

2017-01-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当中,还是来说一组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今天是春运的第一天,东北华南地区的气温将会维持在低迷的状态,而降水方面全国大部雨水少,广西、广东等地的降雨却仍将持续,黑龙江、新疆等地局地会有中到大雪。另外河北、山东等地有雾,公众出行需要注意防寒饱暖,同时雨天路滑,提示您注意交通安全。澳门特区政府卫生局12日夜间宣布,确诊一例输入性人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昨晚8点50分左右,郑州农业路,沙口路高架桥一处在拆除施工中的桥面坍塌,一公交车头部遭受到了撞击受损,已经导致了1人死亡,8人受伤。

11点10分来关注国际方面,美国巴尔的摩北部的一栋房屋,日前午夜发生火灾。截至12日下午,消防人员已经从废墟中找到了全部6名孩童的尸体。从本月初至今,泰国南部12府遭受了三十年来最大的洪水侵袭,目前已经造成了36人死亡,1人失踪,经济损失也十分巨大。据叙利亚国家电视12日报道,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当天发生了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了至少8人死亡,另外多人受伤。

李利红:大家好,我是李利红(音),今天我来和大家聊一聊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问题。现在交通越来越便利,高速公路在我们日常出行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但是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都很快,一旦发生事故通常都比较严重,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规范驾驶,降低高速路上行车的风险。其实呀,这安全工作在您上高速之前,就要开始准备了。上高速前,要认真检查车子各方面的状况,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尤其是轮胎状况的检查特别重要。要先看轮胎的气压是不是正确,如果胎压不足一定要及时补压,发现有硬物卡在轮胎上一定要清理干净,避免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爆胎。因上了高速之后,还要特别注意五点,这就像咱们的五个手指,缺一不可。

一要系好安全带,在高速上行驶的车辆不光驾驶员,所有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由于高速公路行车速度都比较快,一旦发生事故那冲击力是非常强的。很多交通事故都证明,系好安全带能大幅度地降低事故的死亡率。二是在高速路上千万不能超速,大家都知道一句话叫十祸九快。高速路上随时可能出现这种突发状况,如果车速过快,根本来不及反应往往会酿成大祸。三是不要疲劳驾驶。白天连续驾驶时间最长不要超过四个小时,晚上不要超过二小时。如果去很远的地方,最好行驶一段时间到到服务休息一下或者几个人交替驾驶。四是遇到意外情况不要惊慌,比如说如果发生爆胎千万不要猛踩刹车,乱打方向,要尽量控制好车子行驶的方向,并快速的打开双闪灯,提醒后面的车不要靠近,等速度降下来后轻踩刹车,停到应急车道上再处理。五是如果遇到暴雨或者大雾等能见度很低的天气,一定要减速慢性,打开雾灯和双闪灯。如果不赶时间最好开到服务区休息一会儿,等天气好转再出发。我是李利红,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高速公路便利多,规范驾驶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