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7年春运13日正式开启 回家路上请加强防范

2017-01-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记者:而不少准妈妈或初为人母的市民也表示,她们在怀孕前后都曾有过情绪上的波动。

准妈妈:有,焦躁。

记者男:焦躁。那除了焦躁以外,还有什么呢?容易生气或者什么的。

准妈妈:容易,还比较小气。

准爸爸:容易发怒,容易发脾气,像这种情况就只有体谅她。

记者男:体谅。

准爸爸:然后多体贴,多关心她嘛。

准爸爸2:这个孕期肯定是老婆最大。

记者男:就说尽量做一些让她开心的事情,是不是?

准爸爸2:对对。

记者:那么这种情绪上的波动,有是否是产后抑郁的先兆呢?产后抑郁又该如何预防,如何治疗呢?

医生:产后抑郁的预防的话,当然我们还是希望进行孕产期心理保健的一个宣教。轻度的产后抑郁的话,我们一般只采取支持性的心理治疗就可以了,其实家人的关心周围亲戚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对产妇,产后抑郁的治疗也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记者:医生表示,生孩子从来都是两个人的事,对于正在坐月子的母亲。做丈夫的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尤其在身体的护理上,还有饮食的调节上,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样对于消除妻子的不安心理,稳定情绪防止产后抑郁十分重要。

医生还提醒,当妻子生下宝宝之后,沉浸在升级做爸爸的喜悦当中的丈夫,千万不要忽略对妻子的关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