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大火突急伤势重 北京伸出援手

2017-01-12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她立刻赶到医院,当她看到被烧得浑身是泡的公公和丈夫,脸、手、脚都是黑黑的那一刹那,她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两个人就是自己的丈夫和公公,她心如刀绞,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

一家人对大火造成的损失并没有绝望。虽然蒙古包、草场、牛羊群没了,但人还在,有人就有希望,他们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医院的精心治疗,照顾好孟和巴图与毕力格巴特尔的生活,不辜负医院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无私帮助!待他们康复后,一起回到草原重建家园!

那顺德力格也是参与救火的任务的干部之一,他的手脚被烧伤,幸运的是面部烧伤的面积并不大。他说,只要草原着火,不管是谁,都是自觉地奔赴火场,因为草场和牲畜是牧民的依靠。“但是这次大火把牧民带到了绝望中,是医院的精心救治,又点燃了我们牧民重获希望的决心!”德力格说到此时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泪水已经沁润了眼眶。

经过多日紧张的救援,目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告一段落,陈旭主任说道:“这是一次完美的救援,这得益于烧伤科几十年积累的救治经验和京蒙团结合作的结果。”

医生就是与死神打赌的玩家,而这次的赌注是十几名从燎原大火中救出的伤者?这次的筹码就是这些伤者的生命!如何将这些伤员从千里之外的内蒙草原转移到北京?如何将他们的生命在48小时内从死神手中营救回来尽早手术?这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两地医院出色的完成了!当这些穿着白衣天使们走出那个与死神赌博的手术室,急诊间,那一个个由心底而彰显出的欣慰微笑,是他们取得胜利最完美的证明!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和回顾2015年4月22日,内蒙古锡林郭楞盟西乌珠穆沁旗高日罕镇发生的草原大火。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希望所有的人远离灾难,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