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影响吉林省气温持续下跌 局地降温超10℃

2017-01-16 15:30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受冷空气频繁活动影响,吉林省的气温持续下跌。今(16日)晨,新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又让吉林多地再次出现明显降温。正值春运期间,出行请注意防寒保暖。

监测显示,今晨8时与昨天同一时次相比,吉林的中东部普遍出现了4-8℃的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达到了10℃上下,桦甸降幅10℃,靖宇降幅甚至达到了13℃,8时气温不足-25℃。

虽然近期气温“跌跌不休”,但由于一九二九期间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较多,进入三九以来,全省的平均气温仍比常年同期偏高1℃左右。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1月16 -22日)全省平均气温为-14.5℃左右,比常年稍高。周前期有雾或霾;18日前后全省有小阵雪,雪后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9℃左右;20日东南部有小阵雪;22日前后中东部有小雪,雪后气温下降,降温幅度7℃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多小阵雪天气,正值春运期间,届时可能出现路面湿滑,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行人和车辆都要注意交通安全;周内有两次明显降温天气,出行人员应注意增添衣物,预防感冒、呼吸道等疾病。

 

科普动画:冬日里的“小太阳”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