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湘高速一货车隧道内起火 消防紧急扑救

2017-01-16 16:09 来源:重庆晨报

15日凌晨,渝湘高速公路黔江区境内斑竹林隧道中,一辆大货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扑救,及时将火灾扑灭,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凌晨1时34分,黔江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即调派新华中队官兵赶往现场扑救。

消防官兵赶到斑竹林隧道口现场时发现,隧道口冒出大量浓烟。经向高速公路执法部门询问了解,起火车辆大约位于距离隧道口2公里左右的位置。由于隧道内浓烟弥漫,能见度低,加之不清楚隧道内部情况,人员进入危险性大。

经过观察和商议,消防官兵随即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水带和水枪等装备,在高速公路执法人员的协助下,从旁边的另一条隧道进入,到达着火车辆附近后,穿过隧道内的横洞,然后从隧道内部的消火栓连接水带,利用水枪喷射水流进行灭火。

在隧道内车辆着火现场,消防官兵利用3支水枪喷射水流灭火。待火势得到初步控制后,消防官兵逐步将车厢内堆积的货物翻开,仔细扑灭余火。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随后,消防官兵对火灾现场进行了全面的清理,防止发生复燃。凌晨4时许,火灾现场处置完毕。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