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街两商铺着火”追踪:焊渣引燃广告牌引发大火

2017-01-17 10:55 来源:中国安徽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15日清早,合肥步行街明教寺西侧几十米处,两家服装商铺的2楼突发大火,火苗一度烧到3楼仓库,导致约200平方米的仓库过火(本报16日报道)。记者昨从合肥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火灾原因现已查明,系有人在焊接作业时不慎引发火灾。

15日早晨7时07分,合肥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淮河路步行街5号楼发生火灾,支队立即调集庐阳中队、临泉路中队和特勤一中队到场处置。 8:10分前后,明火被完全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过火区域主要为该建筑纵向外立面广告牌,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建筑内部横向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经查,起火原因系步行街5号楼孙府大院楼顶平台电焊施工过程中焊渣掉落引燃相邻服装店外立面广告牌引发火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经现场勘验、询问走访、证人笔录等证据证实,公安消防部门依法作出如下处理:孙府大院法定代表人孙某某,焊接现场负责人孙某,指使他人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动用明火进行电焊作业,给予行政拘留十二天;焊工彭某某违规操作电焊,过失引起火灾,给予行政拘留十二天。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