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山一货车侧翻年货撒一地 18人踏冰救援

2017-01-17 14:20 来源:燕赵晚报

16日清晨,在平山县街头,一辆去赶集的货车因路面结冰发生侧翻,满车货物散落一地。就在车主河南老夫妻感到无助时,一群陌生人赶来救援,他们有的捡物品,有的开铲车吊起货车……18人,用一个小时完成了救援且分文不收。昨日傍晚,说起这事,车主冯天生激动地说:“在这个三九天遇上‘温暖’的清晨,真是遇上好人了。”

路面结冰货车侧翻 爱心汇聚救援群

1月16日已经是农历腊月十九了,还有十多天就过年了。一大早,一条信息出现在平山爱心救援队的救援群和聊天群:“8时38分,【同城求助】王母坡桥附近一货车发生侧翻,货物散落一地,队友许飞路过现场,求助队友去帮忙把车拉一下,附近队友报名了。”

王母坡桥是一座漫水桥,平时上游水库放水时,桥面会有深深的积水。前几天水库放水,桥面上的水现在都结了冰。这里平时就是事故多发路面,今天是什么状况?大家都在问现场情况。最先出现在现场的队员说,“是一对老年夫妇,目前人没事,需要钢丝绳,需要铁锹,垫木,需要人……”一条一条救援信息牵动着队员们的心,“我去!”左边报名,“我还有15分钟就到!”恒则成报名,随后陆续有队友一边报名一边疾驰前往现场。

“我带铁锹过去”、“我来拿钢丝绳”、“有手台的全部打开,便于接收信息”随着信息一条条的播报,不一会儿的工夫,穿着红色爱心救援队马甲的队友们从四面八方汇集到王母桥。

18人无私救援 爱心温暖三九天

到了现场,大家才发现这里远远要比信息台发布的情况严重得多。现场一辆大货车侧翻,柴油、机油泄漏,满车的货物散落在附近50平方米的路面上,现场车主老夫妻倒没受伤。据了解,这是一对卖五金、厨具的老夫妇,河南人,住在省会。快过年了,他们为了在平山年集的时候多卖点钱,便半夜把车装满,想着早点在集市上找个好位置,卖了东西过几天就拿钱回老家过年。在路过平山县平山镇钢城路王母坡桥段时,不知不觉就开得快了点,走到王母桥时,见桥上有冰,本来想慢点,谁知对面来了车,车主冯天生一打方向结果发生侧滑,刹车根本刹不住,于是连车带货物全翻了。“我们老两口从车里爬出来,看着满地的货物,欲哭无泪。就在手足无措时,是一名叫许飞的救援队队员路过,他停好车安慰我们又和平山爱心救援队的队员们联系上。”冯天生老人说。

不一会儿的功夫,队员恒则成来了,在他的指挥下,队员们三三两两陆续到达。有人维护交通,有人整理货物,有人整理路面。由于货车较沉,队员李鹏开着大铲车过来帮忙,将货车吊了起来。一些路过现场的爱心人士也被感动,纷纷加入到救援中。在这数九寒天的结冰路面上,仅用一个小时,便完成了救援任务。现场来帮忙的爱心人士“等待你的心”更是决定现场加入爱心救援队。冯天生老两口激动地不住说着感谢,得知不收钱,更是连说:“平山好人多,好人多啊!”

9时42分,救援结束后,大家撤离现场。记者得知,此次救援共有18名队员参与,算是一年多来平山爱心救援队成立后的一场较大救援。昨日傍晚,记者再次联系上车主冯天生时,老人表示,事后他们没去赶集,而是去修车了。“这事真是太感谢了,在这个三九天却能遇上这么‘温暖’的清晨,真是遇上好人了。今后遇见这样的事,我们也会学他们一样出手相助!”冯天生感动地说。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