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乘坐飞机时请关闭手机

2017-01-1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52分,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一张口就能把您的病情说得一清二楚,还声称有特效药,能够治好您的疾病。您会相信吗?而在日前,重庆的何先生就接到了一个这样的电话,对方还自称是北京知名医院的大专家,那何先生在对方的蛊惑之下,就买了几万块的特效药,那么他的病真的好了吗?

记者:重庆开州区临江镇居民,何先生患有胃癌。一天他接到一名自称是北京某知名医院教授的电话,没等何先生开口,此人已经把他的病情说得一清二楚。

何先生:就跟我打电话,说你的病是胃癌(52:32),把这个药拿起来过后,货到再付款。

记者:何先生就这样在专家的劝说说,买了三个疗程的所谓特效药,物流公司送达之后货到付款,共三万多元。服药期间,对方再不实的联系他如何保养,但当何先生的快要吃完的时候,他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了。在给对方打电话,就不接电话甚至关机。意识到可能被骗的何先生,马上报了警。

何先生:几种药品,除了有一样是普通的药丸外,其他的都属于保健食品,根本不是药,没有任何的治疗作用。

记者:调查中,警方发现,重庆各地都有不少群众上当,不但药品与何先生的极其相似,连物流公司也是同一家。办案民警分析,可能是一个诈骗团伙所为。专案组民警奔赴全国多地,历时半年多侦查取证后,才锁定了这个电话诈骗团伙的位置,在江西南昌。2016年11月19日,警方展开了集中抓捕。

警方:原地蹲下,双手抱头。

警方2:抱头,什么东西都不要动,什么东西不要动。

记者: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并且查获了该团伙所诈骗的金额一千两百多万,涉及受害人数近三千人。这个诈骗团伙通过非法渠道换取了大量中老年患者的信息,然后冒充知名医院或医药协会的专家推销假冒的所谓特效药。以医保卡报销比例大为诱饵,吸引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