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乘坐飞机时请关闭手机

2017-01-1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还是梳理一组昨夜今晨的最新应急资讯。首先来关注天气情况,根据空气质量预报分析,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北京仍将受到弱气压气场的控制,风力小湿度大,不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扩散。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那么部分时段可能会达到重度污染的水平。预计今天傍晚前后,空气质量将会逐步改善。而根据中央气象台网站的消息,今天华北中南北、黄淮、陕西关中等地都会有轻到中度霾。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等地还会出现重度霾,部分地区伴有大雾,局地的能见度还不足200米,会对春运遭成一定的影响。那么从今天夜间开始呢,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就会有所减弱。19日,上述地区的霾天气过程会结束,预计明天一直到20日,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将会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部分地区的降温超过10度,多地的最低气温将会创下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那么同时呢,南方大部的阴雨天气还将持续,天气湿冷,出行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

主持人:好,我们再来关注其他方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介绍,1月16日有媒体报道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调味品造假窝点聚集,假冒劣质的调味品流向了多地,引起了社会的关注。那么当天下午呢,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责成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负责人,立即向市政府报告,并且商请了公安机关调查核实有关的情况,对违法犯罪的线索立案调查。查明制假贩假的时间、数量、销售流向,严肃查处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彻底的整治制售假冒伪劣调味品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开,调查核实情况和查处结果。

同样是跟食品安全相关。日前,北京市食药监局对丰台区的两家肉制品加工厂进行了突击检查,其中一家名为“聚兴隆”的肉制品企业,生产环境恶劣,不能满足食品生活的卫生要求,现场被责令停业,并且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好,看完了北京,再来看全国各地。16日上午,广东惠州鹅岭立交桥上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环卫车与一辆越野车相撞,环卫工被撞的跌落桥下,经过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1月15日,左女士从广州白云机场准备乘坐飞机回老家过春节,在航站楼候机厅突发呼吸心跳骤停,在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恢复了心跳和呼吸,顺利的转送到上级医院,继续接受救治。

那么目前的车运已经开始了,各地的交管部门对春运的安全也是十分的重视,南昌交管局对从事客运与危货运输的驾驶员进行了排查。今年的春运一共有143位驾驶员不能从事春运的相关驾驶工作。

好,时间来到11点12分,继续来关注国际方面。根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了一起枪击和人质劫持事件,索性这起事件并无造成严重后果,枪手被警方击毙。

昨天一架由中国香港飞往伊斯坦布尔的土耳其货机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玛纳斯机场降落期间,在附近的一座人口密集的村庄坠毁,造成了至少37人死亡,包括4名机上人员,其余的死者大多是地面的村民,当中有12人是儿童。另据俄罗斯微信新闻网的消息,坠毁的货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了,国家兼航空委员会专家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7日抵达比什凯克,对数据进行研究,确定空难的原因。

好,再来关注全球范围当中的极端天气。近日,日本多地连降暴雪,虽然京都和东京等地昨天已经大致停雪了,但是面向日本海的东部和北部等地,仍然是大雪纷飞,部分山区村落积雪甚至超过了两米之高。在12日到15日间,大雪一共造成了至少6人死亡,300人受伤。所以在这提醒春节期间有前往日本旅游计划的朋友还是稍微推迟一下吧。

同样,我们不敢去的地方还有欧洲,意大利民防局发出了警报说,16日到17日意大利中部和南部地区又将会受到新一轮寒潮和降雪的侵袭,目前接连发生的寒潮已经导致意大利全国至少8人死亡。

而根据法国媒体的报道,法国本周也出现了低温警告,预计本月的17日开始,将会出现气温骤降,连向来温暖的南部都会降到摄氏度0度以下。全国的电力供应、医卫和社会安全体系都会进入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