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乘坐飞机时请关闭手机

2017-01-1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20分,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咱们今天的第一观察,还是来说说春运。根据客流调查,今年的春运仍然是以学生、务工人员、探亲流为主,形成了节前高度集中,节后相对分散的态势。那么预计进入春运后的1月13日到19日,是以学生流和务工人员为主,那么从1月20日到26日这个客流将会一直处在比较高的水平,而学生、务工人员、探亲三大客流交织重叠。那么其中23日到25日,将会形成客流的最高峰。而在节后,因为开学日期都集中在2月中旬左右,那么预计客流也会相对分散,整体会较为平稳。春运期间的北京地区预计会发送旅客1467万人,而客流的高峰日预计在1月25日,也就是农历的腊月28,日发送旅客将会达到60.3万人。在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日均发送能力达到了近90万人,可以说基本满足预测高峰日旅客出行的需求。而在车站的稳中有序当中,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工作。旅客朋友们回家匆匆的心却是有些忙乱,接下来咱们就来听两位马大哈在火车站闹的笑话。

记者:1月3日,连云港东站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说自己的包在火车东站候车厅的一楼被人偷走了,候车厅里监控密布竟然有人敢在这里下手偷东西,民警迅速在大厅里盘查,同时调取监控录像。

乘客:下去稍微待了一会儿,半个小时,20分钟的样子,上来就没有了,就在大厅里。我下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

警察:大厅你放哪儿了?

乘客:就放在座位的旁边。

警察:你问工作人员了吗?

乘客:问了,都问了,都没有。

记者:民警带着小伙在候车厅一楼找了很久,果然没有找到他的包,而另外一组调取监控录像的民警传来消息,小伙的包被他自己放在候车厅的二楼,并不是一楼。

乘客:我把这里当成二楼了。

记者:明白真相的小伙,自己都忍不住大笑,周围的群众听说了这个乌龙事件,也都笑话小伙的粗心。小伙的东西找到了,可这位女士的钱包就没那么幸运了,她做了一个将钱包塞进包里的动作,动作倒是很到位,可是钱包却没被塞进包里,掉在了地上。这位粗心的女士对这一切浑然不觉,而这个被主人遗弃的钱包随后被一名旅客捡走,最终经过民警的工作这个钱包总算是被找了回来。

民警提醒大家,过年回家路上侯车以及上车下车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财务。

警察:大年头这个时候,旅客着急拿行李,着急赶车,火车要开的时候最容易把自己的东西遗漏在安检仪,输送带上。还有的,他的行李包没扎进,东西从里面遗漏出来。

主持人: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但是今天我要说,这不怕贼惦记,就怕自己往外送。提醒大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财物,如果说像我一样脑子有点记不过来的话,就集中买一个大点的箱子,或者是打一个大一点的包。这样只有一件行李的话总不至于忘记了吧。

您可以会说,我路上结个伴,互相照应着不就得了嘛。每次回家这路上好多同乡,对吧。有的甚至是同一个行业的或者说老家住一起,平时不认识但是在路上有个照应也不错。你还真别说,在大连火车站还真就有一位大娘结了个伴,但是后来发现这结了个伴也没有看住自己的钱包,这钱包咋还丢了呢?而警方最终的调查发现,大娘丢的这个钱包还真是被她自己结下的这个伴给偷了,到底怎么回事呢?

记者:孙大娘在一名男子的陪伴下,在大连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面馆歇个脚,放钱包的塑料袋她一直随身带着。铁路民警分析,这名通行的男子存在着作案嫌疑,调取了面馆的监控录像。

警察:我在这上面观察,把这钱包拿到这儿了,又把钱包打开了,观察了一下钱包里有多少钱,你看这个过程。这钱包的钱你看到没有,完了之后钱包揣到他自己兜里了。

记者:监控画面显示,孙大娘休息好之后还曾翻看过装钱包的塑料袋,但并未发现钱包丢失,随后与这名男子一同离开了面馆。到案后,于某交代他是一名社会闲散人员,曾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因涉嫌扒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