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乘坐飞机时请关闭手机

2017-01-17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32分,来关注一下这时段最新的立体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玉)。华玉,你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中午好,目前北京市的交通指数是4.7,现在依旧是轻度拥堵的一个状态,从环线道路来看目前的二环整体的交通压力还是较大的,像南二环的左安门桥、右安门桥到开阳桥西向东,东二环的左安门桥到朝阳门桥南向北,西二环的广安门桥到府城门桥南向北方向,以及北五环的厢白旗桥到肖家河桥东向西方向,目前的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在北二环的小街桥,西向东方向的主路中间车道,现在有一故障车,请大家注意避让。主干路上在南苑路北向南方向,也就是南苑路、复古路(音)附近有0.7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0公里。高速上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文艺(音)到北高路段,有短暂的通行缓慢的情况,时速低于30公里,请大家注意。好的,以上就是华玉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的介绍,再见。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我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主持人:11点35分,进入咱们今天的第一现场,这春节就快到了,除了乘坐大巴、火车回家,可能还有很多朋友会选择乘坐飞机,有的时候买不到票了或者说嫌火车和大巴人挤,对吧。多花点钱,享受一个非常顺畅的回家的旅途。但如果在乘坐飞机的时候发现,您身边的旅伴没有关闭手机,您会怎么做呢?乘坐飞机的过程当中,需要关闭手机是在我国乘坐飞机的一个常识,也是法律的规定,而最近就有一名女乘客死活不愿意关闭手机,而且还不配合安全员和警察的调查,甚至在调查的过程当中辱骂了警察,可以说是蛮横的很。那最后的结果大家一定可想而知,咱们接下来就到现场去听一听。

机组人员男:现在给您已经宣读完了,我已经把这个执法记录仪给您开开了,希望您能配合一下,现在很多人看到您这个手机正在开启,请您现在关闭。

记者:这是前不久,一架由哈尔滨飞往北京的航班上,安全员拍摄的视频。当时机组人员正在向一名女乘客宣读航空飞行中的管理规定,没想到对方始终无动于衷,专心着玩着自己的掌上电脑。

机组人员女:你能让我确认一下吗?

乘客:不能。

机组人员女:会影响飞行安全,因为您也在飞机上,我们大家都在飞机上。

机组人员男:您能不能配合一下?

乘客:不能,我手机已经关了,谁看见我没关了。

记者:就在五分钟前,有乘客向机组人员反映,这名女子在飞机航行期间使用手机,当机组人员前来确认时,女子矢口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