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车停应急车道睡觉 原来酒劲上来困的不行

2017-01-19 09:15 来源:应急网综合

1月18日上午11点左右,高速十一大队交警在溧马高速执勤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上停了一辆白色越野车,这时正值春运,高速路上车流量很大,这个隐藏的“炸弹”实在太危险。

交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驾驶员正在座位上呼呼大睡。交警又敲玻璃又按警笛,终于把驾驶员从“周公”那里拉了回来。当交警上前请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一股酒气扑鼻而来,于是交警立刻将驾驶员控制并带回大队进行酒精检测。通过酒精测试,驾驶员李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

交警询问后得知,李某在常州工作,前一晚与同事开年会喝到半夜2点钟,睡了几个小时认为没事就一早开车回江西老家过年。高速上开了2个多小时后,酒劲上来眼睛都睁不开了,于是就停车靠边睡觉。对此行为,除了应急车道违停处罚外,交警还将对李某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消息来源 扬子晚报)

 

科普图说:酒驾猛于虎 侥幸要不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