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 贵州中北部将现冻雨并伴有道路结冰

2017-01-19 17:22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贵阳1月19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杨春竹)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冷空气影响,1月19日夜间到20日夜间,贵州省中北部地势高处将出现雨夹雪或冻雨,并伴有道路结冰。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杰介绍,此次降温幅度在2~4℃之间,最低气温出现在威宁、万山一带,在0~-2℃之间;最高气温出现在省的南部边缘罗甸、赤水、望谟一带,在7~8℃之间。1月19日降温范围较小,1月20日凌晨开始降温范围不断扩大。不过,此次降温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短,1月21日气温将自东北向西南逐渐回升。  

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1月19日)夜间到1月20日夜间,全省各地阴天有小雨,中北部将出现雨夹雪,贵阳市北部、黔南州北部、黔东南州北部、铜仁市南部、威宁、大方的地势高处有冻雨并伴有道路结冰;各地气温下降。1月21日白天到22日白天,西部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地势高处有冻雨,其余地区阴到多云,气温回升。

交通方面,此次天气过程对以下路段造成一定影响:1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G56杭瑞高速大方到水城段、G76厦蓉高速毕节到纳雍段、G7611六六高速水城段、S20威宁到毕节段、S55黔织高速黔西段、S82贵黔高速黔西到大方段受冻雨影响。G56杭瑞高速大方段、G60沪昆高速关岭到盘县段、G75兰海高速息烽段、S65晴兴高速兴仁到晴隆段、S77水盘高速盘县段受雨雾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在外出时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同时,公众外出旅游或探亲访友者,需关注沿线及目的地天气状况,防范雨雪冰冻和低能见度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冰冻路面的行走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