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采取措施防止新绛坠河粗苯罐车污染扩散

2017-01-19 17: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太原1月19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郑云)2017年1月18日上午9时许,运城市新绛县境内一辆装载粗苯的罐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坠入汾河河道,粗苯发生泄漏。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孙绍骋连夜赶到事故现场,察看事发地苯罐处置、沿河筑坝、截流施工等进展,听取运城市环保厅、水利厅等单位的情况汇报,与有关方面的专家共同商讨尽快处置污染源,并提出了五点措施:

1、通过汾河上游关闸截流等措施,减少水量,减缓流速。

2、加快在事发地上下游50米现场导流河槽的开挖施工进度,实现绕过污染点,彻底隔绝污染源的目标。

3、事发地新绛县继续加密布设活性炭吸附坝;下游的稷山、河津、万荣三县也要按照每个县十道坝来加密筑坝量、加快工程进度。

4、提前做好事故苯罐车的倒罐准备工作,确保事发水域汾河水断流后立即开展倒罐工作,同步研究论证科学合理的吊罐方案,尽快消除污染源隐患。

5、加强水体监测。从太原、晋中、长治、晋城、临汾、运城调集应急环境监测车,按照每台车监测2-3个点,在汾河的新绛、稷山、河津段之间布设若干个监测点位,适时对水体进行监测,随时上报监测结果,把握污染源动向。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