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携手徒步被困礁石 三亚消防官兵黑夜营救

2017-01-22 16:32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海口1月22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王通彬)1月21日,三亚市海棠区后海村附近海域有两名人员被困礁石。接到报警后,三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海棠湾中队出动1个抢险编队共2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22时许,中队和蓝天救援队相继到达后海村码头,但此时的海面上的风浪较大,且此处海域暗礁很多,中队无法驾驶冲锋舟搜救被困者,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与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制定救援方案:由四名经过水域救援培训的消防官兵与蓝天救援队人员组成临时救援队伍从陆地礁石携带救援工具徒步搜寻被困者。途中救援人员通过电话安抚被困者保持冷静,寻找一个制高点等待救援。

23时许,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徒步跋涉,救援人员成功找到两名被困者,经初步了解得知,两名被困者是父子身份,父亲53岁,儿子23岁,在下午13时左右开始徒步绕岛,在下午18时左右,儿子的眼镜不慎破碎,近视高达700多度的儿子,在天色渐暗的情况下无法正常看清路况,海面的风浪也开始大了起来,一些低矮的礁石也被海水没过,前行的路段已无法判断,父亲决定带着儿子原路返回,在返回途中,由于儿子体力不支,天色黑暗,路况难测,此时已是晚上21时30分左右,父亲只好拔打了报警电话,两人在一处较高的礁石上等待救援。

目前,父亲的身体状况良好,但儿子高度近视,体力透支,且体重将近90公斤,给救援带来了很大难度。救援人员帮助两名被困者穿戴好防护装备后开始返回,在返回途中由两名救援人员在前面负责探路,其余人员轮流搀扶儿子行进,在经过近4个小时的艰难跋涉,于次日凌晨3点左右,救援人员成功将两名被困者营救至安全地带。

 

科普图说:预防海滩事故——离岸流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