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图里河遭-41℃低温 未来冷空气活动仍频繁

2017-01-23 07:31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目前内蒙古大部的寒冷程度已明显升级。22日早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11个旗市区最低气温均降至-30℃以下,其中,图里河遭遇-41℃的“极寒”天气。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春节前还将有一次明显的冷空气活动过程,气温也将再次下降8℃左右。目前正值春运期间,降雪降温天气会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和交通安全。

今年的春运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回家之路的天气也备受大家关注。监测显示,1月21日8时-22日8时,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等地出现降雪,虽降雪量级不大,但春运之路仍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受冷空气影响,目前内蒙古大部天寒地冻,严寒逼人。昨天起,除呼伦贝尔市外,全区大部地区气温缓升2-4℃,但有3、4级西北风相伴,外出仍十分寒冷。今天白天,全区大部地区天空已放晴,但呼伦贝尔市受前期降雪影响,各地气温仍在下降,22日早晨全市11个旗市区最低气温均降至零下30℃以下,图里河还遭遇了-41℃的“极寒”天气,成为今日全国最低温。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春节前,影响内蒙古地区的冷空气仍然比较频繁。未来三天,全区大部以晴为主,方便公众外出采购年货,但好景不长,预计25日至26日,内蒙古将迎来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东部偏北地区有小雪,西部偏东和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到8℃,中部地区气温下降8℃以上。“五九”将至,大家的御寒措施一点都不能少。

专家提醒,春节临近,牧区及设施农业、交通运输等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预防降雪、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和交通安全。

 

数说应急:“高冷”的寒潮

 

111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