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一货船爆炸起火致一死两伤

2017-01-23 17: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钦州1月23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通讯员谢广强)今天(23日)11时,位于广西钦州市黄屋屯镇屯光村铁架桥旁的一艘小型货船发生爆炸并燃烧,事故造成船上的三名人员一死两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公安、消防、环保以及医疗等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据悉,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停靠在岸边的一艘小型货船正在猛烈燃烧状态,滚滚黑烟和火舌不断从船舱内冒出,而且船舱内还储存有将近5吨柴油以及煤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随时有再次爆炸的危险。据船主反应,船上疑有一名人员生死不明。

为防止货船再次发生爆炸,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扑救。官兵在岸边的空地铺设两支泡沫水枪对准着火船舱进行灭火。经过10分钟的扑救,消防官兵很快便将明火扑灭。火灭后,官兵在船边架起一把两节拉梯,登船展开搜救。经过消防官兵的搜救,最终在船尾发现一名遇难人员,经现场医生确认该人员已无生命迹象。消防官兵还从船舱内转移出一瓶煤气罐。

事后经船主了解到,当日十点半左右,船主雇了一名电焊工焊船舵,两名随船的员工也陪同电焊工上船作业,不知为何导致了船舱发生爆炸。有两名人员当场被爆炸的冲击力冲击至水里,所幸被现场的群众救起送至医院进行抢救;另一名人员没能逃出被困在船中,最终遇难。目前,事故的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