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呼吁各国高度警惕禽流感疫情

2017-01-23 23:07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3日在日内瓦呼吁各国密切监控禽流感疫情,及时上报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病例,以防出现流感大流行。

陈冯富珍当天在世卫组织第140届执委会会议上指出,自去年11月起,已有近40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在禽类或野鸟中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地理传播区域快速扩张,多种禽流感亚型同时传播的形势令世卫组织高度警惕。她介绍说,正在亚洲造成严重疫情的H5N6型禽流感病毒就是由4种禽流感病毒基因交换产生。

陈冯富珍表示,自2009年至2010年全球暴发H1H1型流感后,全世界已对下一场流感大流行作出了更好的准备,但准备“依然不够”。自去年12月起,中国报告的人感染H7N9型禽流感病例突然急速上升,值得警惕。

她强调,按照国际卫生条例要求,各国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病例后必须立即报告,因为“我们不能错过早期的预警信号”。(消息来源:新华社)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