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一辆危化品槽罐车发生泄漏 消防紧急处置

2017-01-24 12: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应急网南宁1月24日消息(通讯员陈娴静 崔小龙)1月23日16时54分,南宁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南宁市兰海高速钦州往南宁方向大塘服务区,一辆运输粗苯的危化品槽罐车和一辆小汽车发生交通事故,粗苯危化品槽罐车发生泄漏,无人员被困。

接警后,南宁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良庆中队、特勤中队、战保大队共4个抢险编队、52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官兵穿戴好重型防化服后进入泄漏区域,立即在事故现场的上风方向架设水枪阵地,喷射水雾进行稀释保护,同时在上风500米,下风1000米的范围内设立警戒区,防止无关车辆及人员靠近。

18时10分,该粗苯危化品槽罐车所属公司的空罐车到达现场,厂家技术人员在中队的防护下进行倒罐操作。

18时55分,支队全勤指挥部、特勤中队到达现场,现场成立作战指挥部,采取以下处置措施:一是协调交警部门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二是由特勤中队成立攻坚小组着重型防化服进入泄漏区,对泄漏口实施封堵;三是向驾驶员进一步了解现场情况;四是保证供水不间断,继续对现场进行稀释保护。

19时5分,战勤保障大队到场,做好现场保障工作。在实施初步处置期间,南宁市政府已启动南宁市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公安、消防、交警、安监、路政、环保、120急救等部门相继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23时15分处置完毕,事故现场移交交警部门,各中队收捡器材撤回。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