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抢通“大动脉”之“11·26”应急救援(下)

2017-01-23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11月28日19时50分,随着最后一个火花被扑灭,西南成品油输油管道漏油点成功焊接封堵,彻底切断漏油来源。大家长长舒了一口气,现场响起热烈掌声,焊接封堵宣告圆满成功。而此时,焊接人员和消防官兵已经泡在汽油里战斗了近7个小时。

2013年11月28日20时8分,经过现场千余名抢险人员两天三夜连续46个小时的接力鏖战,在监测油气浓度为零后,指挥部下达通车指令;20时24分,第一列货运列车通过事发地点,沪昆铁路恢复通车。

29日0时,受创近50个小时的西南成品油输油干线终于恢复了正常输油,抢修工作全部完成。

为了防止反复,就在焊接封堵成功前一个小时,指挥部还在事故现场召集了会议,研究部署抢险救援工作完成后的后续工作,确保后续工作有序开展,防止事故发生反复,确保不留隐患。

2013年12月2日14时,当记者进入“11·26”事故现场时,看到贵安新区消防支队筹备办的22名消防官兵正在清理最后几个还有汽油残留的坑洼。而此时,他们已经在此留守了130多个小时。期间,没有回过一次队里,甚至没有换过一次作战服,脚在厚重的防护靴里已经泡烂……

“按照留守组的计划,贵安新区消防支队筹备办要留守到12月12日。”贵安新区消防支队筹备办指挥长颜祥介绍。

随后,被疏散的居民顺利的回到了自己的家中,但由于当地还没有通电,大家还不能照明。“为了使居民的生活不受影响,组织了相关部门进行抢修”颜祥告诉记者。

对于“11.26”抢险救援工作,众多网友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贵州省处置得力,迅速全力的抢救,有效避免了潜在的重大危险,这是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负责,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新风尚。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奋战46小时抢通“大动脉”,“11•26”应急救援 下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希望所有的人远离灾难,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