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面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2017-01-25 10:25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吴丹 乔梦平)记者从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春节即将来临,湖南公安消防部门全面发动,紧盯重点,严格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关于加强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消防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的要求,开展防火检查和宣传教育,加强执勤备战,全力确保春节、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

据了解,1月23日至2月11日,湖南全面加强春节、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省公安消防总队党委常委带队深入各地开展督导工作,并安排总队机关三分之二的干部充实基层一线参与执法执勤。重点督导检查春节、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部队管理教育和执勤备战情况,并参与基层执法执勤工作。参与执法人员每天检查单位不得少于2家,重点检查节庆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居民社区、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宗教祈福场所等重点地区和重点时段火灾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针对春节期间返乡旅客骤增、车站码头人流量大的特点,省公安消防总队设计推出消防宣传“红票夹”,便于旅客携带车票,制作100余万份,面向全省春运旅客免费发放,传播消防安全知识。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