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注意乘坐公共交通的违禁物品

2017-01-2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在节目里经常说一句话,叫安全无小事。特别是在春运期间,也是安检员们在一年里面最忙碌的时候,理解并且配合安检,是我们对安检人员和公共安全最大尊重和支持,也是对我们自己和家人最大的保护。那么除了刚才提到的这些非常可怕的像刀具等等,还有很多其他常见的东西,是不能乘坐公共交通携带的。那为了您和他人的生活安全,在这儿也跟大家再提个醒,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千万不要携带它们。

第一种当然就是打火机和火柴了,像它们不仅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够放在托运的行李当中。提示您,在过检前取出,自弃或者是交给同行的其他人带回。如果说您觉得我这个打火机还挺贵重,也可以办理暂存手续,或者现在首都机场也有这快递业务了。但是我估计打火机也不给您寄。

第二种就是笔记本电脑和相机是需要单独过检的。如果说您在行李里携带了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的话,一定要取出来单独的由安检员进行检查,避免在过检的时候再拆包,手忙脚乱。

那第三种就是小件和零散的物品。在出行之前,您可以把钥匙、U盘、指甲刀等等这些随身的零散的小物件,以及符合规定的旅行装的化妆品,分配单独的存放在一个小包里。或者是您一个大包的外侧包,那过检的时候也是可以提升过检的速度,不给自己找麻烦。如果说丢了,也挺糟心的,毕竟这些东西每天都要用到。

第四种就是液态物品了,我们都知道在乘坐飞机的时候,随身可以携带少量、自用的化妆品,而每种化妆品的容器不得超过一百毫升,总量不得超过一千毫升。而我们这里谈到的化妆品不包括沐浴液、洗发水、护发素,如果说瓶内的溶液少于一百毫升,但是瓶子的容积超过了一百毫升,也是不能够随身携带的。这个我吃过亏,很多东西就被扣在机场了。

最后来说说酒精饮料吧,因为中国的酒问题还是博大精深的,过年回家不扛坛子酒,怎么说得过去呢?但是酒精饮料的确是不能随身携带的,只能托运。而托运的究竟饮料必须是原场、原包装,而且一定要包装完好,像您的自酿酒、散装酒也是不能够托运的。

如果说酒精度在24度以下,那交运的数量是不够限制的。但是如果说在24度到70度之间,交运的总量不得超过5升。如果说超过了70度的是不能托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