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注意冷辐射

2017-01-2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36分,带您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立体路况。目前在北京城区当中,德胜门外大街的北向南,从黄寺大街到安德路出现了1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看一下北二环,西向东的方向,德胜门东滨河路一直到宝钞胡同,现在排队超过了1.2公里,平均时速在12公里以下,提示您提前避让。看一下东直门北桥东向西,京沈线一直到民旺南胡同现在也是有800米的排队。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北二环东向西京沈线到五道营胡同现在也是有1.2公里的拥堵,应该是受到到这个雍和宫祈福,车流的影响也提示您提前避让。再来关注一下东直门内大街的东向西,东直门南小街到雍和宫大街,这个路段也是排起了800米的长队,平均时速低于5公里。和平里西街的南向北,从二环一直到和平里西街的辅路,这一路段的排队是600米,平均时速低于7公里。另外其他在雍和宫周边的路段也是有短暂的排队,提示大家,如果说现在还没出门的话,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仍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也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今天是大年初一,再给大家拜个年。农历的除夕夜大家最爱干的事是什么呢?除夕除夕,要有除的氛围,就是燃放烟花爆竹。而在今年的除夕夜,北京的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的持续时间比往年都有明显的缩短,因为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是25起,比去年的除夕夜少了一起,火灾形势也是比较平稳的。

因为北京的这个烟花爆竹燃放,虽然是刚刚解禁。但是今年却是禁改限,也是第12个除夕夜,要安静许多了。北京市也专门制定了工作的预案,要求在空气中污染橙色或者是红色预警期间,烟花爆竹的专营店要暂停向各零售网点陪送烟花爆竹,而零售网点也要暂停的销售烟花爆竹,全市范围内停止燃放烟花爆竹。并且还要号召全市的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带头不放、少放烟花爆竹。

昨天晚上有记者穿行了北京城区,只看到了稀稀落落的烟花腾空,爆竹声也不再像往年那样连成片了。而随后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名在北京不同城区的市民。大家说在除夕晚上因为放炮而听不到电视声音的情况,明显的减少了。所以这个春节期间,是否燃放烟花爆竹也是引发了很多朋友的讨论。有的朋友觉得呢,空气都这样了,能少放就少放,能不放最好是不放。但是也有朋友认为,说这春节如果不放炮的话,感觉这个年味确实是少了一点。我觉得这两种观点其实都有他们存在的意义,也都是合理的,但是我个人呢比较倾向于少放或者是不放。因为大年初一醒来我们希望迎接到的都是新一年的曙光。但是今天早上我拉开窗帘,真的是觉得这个天气给我的心情造成了很大的创伤。甚至比大年初一上班这种感觉还要难受。我们说可能生存是最重要的,可能一些文化上的需求和享受要摆在其次,包括老祖宗留传下来的民俗,也是这样。所以呢,为了大家的健康,也为了火灾和消防的安全,能少放就少放,能不放就不放。

主持人:好,我们再来看一下北京市政府烟花办,在28号,也就是今天的凌晨作出的通报,除夕当天北京市的烟花爆竹燃放秩序还是不错的。全市有10.7万处禁放点,509处零售网点和891个集中燃放点,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这当然是一个好消息。那从除夕的零点一直到二十四点,全市因为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情还是有25起,但是相对来说这个形势是比较平稳的。截至除夕当天,2017年春节期间北京市一共销售了烟花爆竹7.7万箱,比去年同期是下降了4.9%,已经是连续4年在下降了,也感谢大家为北京的蓝天和好空气做出的努力和牺牲,以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