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注意冷辐射

2017-01-2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科普宣传片

老公:老婆,看什么呢,这么高兴?

老婆:哎呀,老公,你快来看,这节目里的小猫小狗太搞笑了。等会儿,我接个电话。喂?丽丽呀?找我什么事啊?哦,把小猫放我这寄养一个星期?没有问题,我一定好好照顾它。好,拜拜。哎呀老公,你说巧不巧,刚刚看电视我还想呢,要是养只小猫小狗多好玩啊?这不,丽丽刚刚就打电话来说要出差,要把猫放在咱们家寄养一个星期,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老公:嘿嘿,瞧把你高兴的,我可提醒你,这小猫小狗最喜欢到处跑,容易接触到很多的细菌病菌,特别是容易携带弓形虫,咱们可得注意点。

老婆:知道了。

老公:特别是咱家的宝贝儿子还小,不能让他跟小猫太亲密的接触,得在他的摇篮上加个网罩保护一下。

老婆:放心吧,丽丽的猫是我陪她一块去买的,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而且刚刚电话里它说了,前不久,刚给小猫打了弓形虫疫苗。

老公:恩,这个疫苗最好每年都打,以防万一。

老婆:哎呀,老公,咱们赶紧在屋里给小猫弄个猫窝吧,刚才那个电视节目里有一只猫咪会给宝宝推摇篮,每天还能叫主人起床呢。我晚上也要抱着小猫睡觉,毛绒绒的多舒服。

老公:这个吗,我觉得还是别和小猫一起睡觉了,最好呢,也不要把猫窝放在卧室里,得放在咱们平时不怎么接触的地方,万一小猫身上不干净,你再和它太亲密的话,那容易得病了。

老婆:好吧,但是你真的不用太担心。丽丽特别爱干净,她都定期给小猫洗澡,驱虫,而且还会带小猫去宠物医院检查身体呢。

老公:恩,这样做,对小猫和自己的健康都有好处,特别是要注意的就是每次跟小猫玩完以后,还有吃饭之前一定要记得洗手。

老婆:好啦,你快去布置猫窝吧,还要给小猫准备个干净的饭盆。

老公:可别光想着吃,这吃喝拉撒的东西一样都不能少,都得要卫生干净才行,特别是猫沙盆,以后你得每天按时给小猫清理猫沙。不然,容易有寄生虫。

老婆:老公,你懂得多,以后这种事还是交给你吧。好了,我去丽丽家接小猫了。

老公:哎呀,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喜爱宠物要适度,注意卫生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