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春节期间共发生致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二十起

2017-02-03 11:11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长春2月3日消息(记者晁向荣)春节期间,吉林省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严格按照部交管局、吉林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部署,齐心协力推进,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27日0时至2月2日13时30分,全省共发生致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20起,造成22人死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去年春节期间同比持平。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与去年春节期间同比下降100%。

据了解,吉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胡家福在除夕当晚带领公安厅党委成员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视察了长春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和路面执勤情况,对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全省交警和交通协管员表示亲切的关怀与问候。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交警总队先后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节日交通安保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迅速传达贯彻落实胡家福副省长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强降雪天气事故预防工作的通知》,迅速传达学习了胡家福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各地科学安排警力,提高路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保障路面的安全畅通,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各地全力抓好节前返乡和节后返程“两个高峰时段”,加大对流量大、事故多发路段的管控力度。针对春节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政策,依托交警执法站,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超员、违法停车、长途客车凌晨2点到5点违规运行等突出违法行为。春节期间,全省共投入警力24150人次,警车4830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1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005个,共检查长途客车4867台次,检查客运包车3464台次。全省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787起,其中查处超速行驶98起,客车超员1起,饮酒驾车51起,醉酒驾车2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6起,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停车19起。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后排乘客须系好安全带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