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北京返程高峰今起到周日

2017-02-03 15:33 来源:应急网综合

随着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的来临,“最早”春运的返程高峰也已来临。昨日,携程旅行网与去哪儿网根据实时平台数据显示,北京的返程高峰集中在今天,将持续到本周日、也就是5日结束。另据统计,在全国重要城市当中,北京春节回家成本最高,达2836.2元。回家订票时间平均提前了33.36天。

由于2017年大年初七是2月3日星期六,调休后正常上班,2月5日恰逢周日休息日,许多白领都会请两天年假,错开2月2日放假最后一天回程高峰。根据携程集团大数据显示,北京的返程高峰将在3日这天到达最高峰。

携程集团数据显示,北京春运期间往返机票的价格平稳。北京的往返平均价格涨幅为1.15%,但在全国主要城市中却是最贵的,往返平均价格为2836.2元。这也和大多数人选择最晚一天回家、最早一天返京上班有关。携程集团机票专家分析,春运期间航班很少有打折机票,基本上都是全价。今年火车票提前30天才开售,火车票没了的同时,机票有可能也没了。今年平均票价上涨的另一个原因,是买头等舱、商务舱的人多了。根据携程集团实时机票数据统计,今年春运期间预订两舱的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1%,其中乘机人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两舱预订量比去年增长了49.9%。(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孟环)

 

科普图说:急急侠助你完胜春运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