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沉船事故搜救仍未发现失踪者

2017-02-03 21:35 来源:应急网综合

新华社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2月3日电(记者薛飞 林昊)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官员3日说,对沙巴州沉船事故的搜救行动当天继续进行,仍未发现失踪者。

当天的搜救范围为2990平方海里,较之前两天有所缩小。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官员亚当·阿齐兹说,参与搜救的马来西亚空军当天在搜索区域发现一个白色漂浮物。海事执法局派船前往这一区域,由于天气条件不佳,暂无漂浮物相关消息。

阿齐兹表示,搜救将继续进行,并根据风向和洋流情况将搜救重点南移。

1月28日,一艘载有20余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沙巴州附近海域失事。马方确认,已有3名中国游客在事故中遇难,仍有5名中国游客和1名船员下落不明。

救援人员分别于1月31日和2月1日在距失事游船最后已知位置以西70海里处和西北65海里处发现两件救生衣。两件救生衣均为橙色,且款式类似,但是并无标志可供辨识。这两件救生衣现由警方进行调查和鉴定。

马新社援引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官员的话报道,据他们掌握的信息,失事船只上的救生衣印有旅行社名称。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官员3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获救的中国游客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伤情基本稳定。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