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立春气温回升 明天多地雨雪影响春运返程

2017-02-03 22:30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 今天(3日)是立春节气,辽宁全省天气晴好,各地最高气温均升至冰点以上,局地气温更是达到8℃,体感较温暖。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辽宁多地将迎来雨夹雪或小雪天气过程,易造成道路湿滑结冰,给春运返程带来不利影响。

今天是立春节气,据辽宁省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天14时,各地气温偏高,大部分地区气温达到0℃以上,其中朝阳地区气温更是升至8℃,全省最低气温也都在-10℃以上。相较于1月31日隆冬最后一天,各地最高气温升高3-7℃,最低气温回升幅度更大,其中抚顺地区回升最为明显,最低温回升14℃,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回升2-10℃左右。

虽然近日的晴好天气对出行较为有利,但由于气温偏高,部分积雪融化,路面较为湿滑,对高速公路也造成了一定影响。据聊沈客户端消息,昨天是春运返程高峰时段,辽宁境内高速公路共发生26起交通肇事,京哈高速沈山段、沈海高速沈大段、沈吉高速K68处等相对较多。

据辽宁省气象台预计,晴好的天气将于明天结束。明天午后到夜间辽宁中东部及南部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过程。其中,沈阳多云转小雪,-4~4℃;大连多云转雨夹雪,0-5℃。明天夜间开始,各地偏南风转为偏北风,各地将出现4-6℃左右的降温。

气象部门建议,时值春运返程高峰,虽然此次降雪过程的量级不大,但局地的雨雪天气将会导致道路湿滑或道路结冰情况出现,给公众出行带来不便,建议出行时尽量避开降水时段,同时做好防滑措施,驾驶人员需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并为车轮安装防滑链。(文/马东雷)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如何应对高速公路的拥堵路况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