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721暴雨——城市之殇7

2017-02-03 23:30-23:59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2012年7月21日下午5点,一股泥石流从山上冲下,连房将人全部卷走,父子俩的遗体被冲入下游一家人的院子中,第二天被村民发现。    2012年7月26日中午,北京市房山区河北镇河北村,阎河路南侧大石河内,一辆翻入河中的轿车被打捞上岸,车内3人已经遇难。河北镇政府宣传部工作人员猜测,该车可能是在上游坠入大石河内,随后被冲到了河北镇。

2012年7月26日12时左右,阎河路圣泉饭店前,约300米的路段两侧拉起警戒线。封锁路段紧邻大石河,高出河面约2米。一辆黑色起亚轿车被吊车拖出河岸,悬在岸边。十余名遇难者亲属神色凝重,其中几名女士掩面抽泣。

“早上大石河水面又降了些,一辆汽车底盘从水中露了出来”,河北镇政府宣传部工作人员称,2012年7月26日上午,岸边圣泉饭店的老板最先发现河中的轿车,随后报警。

“汽车倒翻在河中央”,她说,接报后,镇政府的几名工作人员跳入河中,用绳索绑住汽车大梁后,将车拖至岸边,“发现车内还有3个人。”

“这几天沿河寻亲的人员,都在派出所做了登记,我们联系河北村派出所,他们查到有寻找这辆失踪车的报案记录,便立即联系了亲属”,该工作人员称。

2012年7月26日,等待在岸边的马先生介绍,遇难者中的一对夫妇是其舅舅和舅妈,另一名张女士是驾车司机,“舅舅、舅妈是河北涞水人,在河北镇承包有建筑生意。”

“2012年7月21日,他们3人从河北镇的工地返回涞水家中。晚上9点多还给家里打了电话,说车快开到河北省了”,马先生说,此后,家人便与他们失去了联系。这几日,家人一路沿着大石河寻找,但一直杳无音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