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5日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局地能见度不足百米

2017-02-05 14:53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贵阳2月5日消息(记者孟海)记者今日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今晨(5日),贵州省有66市县区大雾弥漫,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气象台今日凌晨4时3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据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多云天气为主。夜间开始除西部继续维持多云外,其余地区转为阴天有零星小雨。近日,大雾频扰贵州,对春运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据监测:今晨全省共有66市县区出现雾,其中61市县区不足500米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截至今日11时,仍有42县市区分别发布大雾黄色、橙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今晨08时气温省的南部边缘为6-9℃,其余地区气温为2-5℃。其中,大方1.3℃最低,册亨9.0℃最低。较昨日同时相比,省的中部以北以西地区气温下降1-3℃,其余地区略有上升。今天迎来长假上班后唯一一天的周末,天气和珍贵的周末互相辉映。据省台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多云为主,利于大家外出游玩,不过从今天夜间开始,阳光不再,除西部外全省大部转为阴天有零星小雨天气,省的北部气温下降。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毕节市中西部、六盘水市西部及黔西南州西部晴到多云,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零星小雨。6日夜间到7日白天,西部边缘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北部地区气温下降;

7日夜间到8日白天,西部边缘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东南部局地中到大雨,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中南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

据贵州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杜小玲介绍,今天早晨全省出现的雾属于辐射雾,是由于夜间地面辐射冷却,使空气中的水汽达到饱和所致,因此雾多发生在夜最长、气温最低的冬季,常出现在晴朗少云的夜间或清晨。只要满足冷却、水汽、层结、风力等条件,在大部分地区均可形成雾。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